Accumulate

游手好闲,咸鱼一条。

【叶黄】浮生一日

雷慎雷慎雷慎!重说三!

年龄操作有,十分之大!

姑娘们单纯地往下看,不要深入思考怎么这样那样,大概就不会别扭了x

“我的妈啊!黄少住手!”

宋晓站起身来正好看到小不点拿着油性笔往白粉墙上画,两三步跨过去制止。

黄少天歪了歪头,一脸沮丧:“好嘛,我不画了,我去隔壁找叶修玩儿。”

“少天,记得回来。”喻文州看着消失在门口的背影提醒道。

走廊里远远地传来回应,“好!”

 

黄少天是蓝雨工作室幕后经理家的小朋友,相当于蓝雨小少爷的存在。刚刚上小学,一米二不到一点,长得粉嫩粉嫩,又活泼爱笑。大楼里的女性生物一看到他就满眼红心,捂着胸口一脸幸福。剩下的男性生物对他是又爱又恨,可爱是可爱,但是太调皮了,更厉害的是那张嘴,一说起来,连大人都皱眉。

平日里放假了,黄少天就到蓝雨工作室捣腾,自称是视察这些员工有没有认真干活,实质上,大家都懂。

蓝雨隔壁是兴欣。兴欣不知道从哪儿挖来了蓝雨的上上任负责人魏琛,因此两家的关系也还不错,空闲时常常走动。

兴欣的王牌编程师叫叶修,业界响当当的人物,工作认真效率高,就是说话嘲讽了点。他的一众朋友总是嘴上骂骂咧咧,对他万分嫌弃,心里却是把人当真兄弟。除了嘲讽,叶修这人还有一个毛病。一工作起来就万事抛诸脑后,什么都不管,盯着电脑不放,简直把电脑当媳妇儿。

也不知怎么,黄少天第一次看见叶修就亲近得不得了,一把抱住人大腿,笑眯眯地喊:“叶修哥哥。”蓝雨众人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几时见过黄少天这么热情,就算是喻文州,也花了小半天才和他处好关系。

叶修轻啧一声,把小朋友抱起来,伸手揉了揉他软乎乎的头发。等小朋友回家去了,兴欣众人都用“见了鬼了”的表情看着叶修,纷纷揶揄。是不是看上人家小正太了?老叶看不出来你还有这癖好……

久而久之,叶修和黄少天混熟了,一口一个“少天”“叶修”。黄少天一来,就到隔壁找叶修,像条小尾巴一样粘在人后头,就算叶修不理他,一个人也玩得津津有味。蓝雨时常哀叹,小少爷忘了谁是亲爹,哪儿是真家。

有一回,蓝雨和兴欣大伙儿都聚在一块,拿黄少天开玩笑。

“黄少,你再粘着叶修,我要吃醋了。”苏沐橙冲着黄少天眨眼睛,神色哀怨。

“啊?为什么啊?”黄少天也眨巴眨巴眼睛,不明所以。

方锐凑上来:“苏妹子是老叶的女朋友,黄少你占着人家约会谈恋爱的时间了。万一被讨厌了怎么办?”

黄少天皱了皱眉头,好像有些苦恼:“唔……结婚了吗?”

“啊?”方锐懵了。

“暂时还没有。”喻文州微笑,也参与了进来。

黄少天轻舒一口气,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妈妈说了,没有结婚不算是老婆,叶修就不是苏妹子一个人的。所以,我和叶修玩不归她管。”

叶修瞬间收到了兴欣“yooooooo”的目光以及蓝雨痛心疾首恨不得把他剐了的怨气。

从那以后,两个人更是变本加厉,一唱一和能把人气得七窍生烟。奈何黄少天还是个小不点,也不好说什么,大伙儿只好齐齐把炮火对准叶修。让你勾搭小朋友狼狈为奸!让你教坏小朋友!

 

一晃一个上午过去,写字楼里飘满了外卖的饭菜香。喻文州抬头看看时间不早了,让郑轩到兴欣去喊黄少天回来吃饭。

兴欣那边刚好开始吃饭,陈果看到黄少天来玩,顺便多叫了一份蛋包饭。

郑轩到的时候,只有叶修还在工作,手指飞快跳动,噼啪的打字声淹没在谈话声中。黄少天坐在叶修旁边,正在打开饭盒盖子。金黄色的蛋皮包裹着白花花的米饭,周围淋着红烧鸡块的酱汁,细细碎碎的葱花撒在上面,卖相非常好,可谓是色香味俱全。

方锐捧着自己的老鸭粉丝汤,看向对面,不由地咽了咽口水。“黄少啊,你的看上去特别好吃,给方锐哥哥一勺行不行?”

黄少天闻言,把饭盒向自己那边挪了挪,露出警惕的表情,摆明了不愿意的态度。方锐见状,摇头作罢,端着饭盒坐到了魏琛旁边。还没吃两口,方锐就一脸古怪,魏琛问他怎么了,方锐不说话,指了指叶修的方向。魏琛看过去,也是一脸卧槽。

“老叶你个禽兽!我们蓝雨养出来的好白菜啊!”

黄少天拒绝了方锐之后,自己吃了两口,扭头看看叶修,好像还在忙,没有要吃饭的迹象。于是,黄少天挖了一勺饭,伸长胳膊,努力递到叶修嘴边。叶修看也没看,张嘴就是一口。

站在门口的郑轩不知是进是退,满脑子“压力山大”刷屏,纠结了半天还是回去了。

喻文州见郑轩一个人回来,心下明白,意味深长地笑笑。

 

一天工作结束,陈果因为黄少天的到来心情大好,手一挥,决定晚上叫上蓝雨一起聚餐去吃自助餐。一群人收拾好东西,浩浩荡荡向地铁站进发。

地铁站里,叶修和黄少天走在前面。黄少天背着一个小书包,走两步就蹦蹦跳跳,看上去开心得很,不时抬起头和叶修说话。叶修低头应和,一手扶着小朋友的肩膀,拨开他身边来往的人流。

到了检票口,叶修摸出地铁卡,突然感觉衣摆被拉住了,回头一看,是黄少天。

“怎么了,少天?”

黄少天眼睛亮晶晶的,小虎牙咬着嘴唇,有点不好意思:“叶修,举高高……”

叶修了然地看着他,麻利刷卡,握着他的腰,一把把人举起来,飞快地走过了检票口。

“飞起来了!叶修好厉害!”小朋友被放下来,开心地拍手。

叶修看他高兴的样子,也笑了起来。趁着人还在兴奋阶段,转身暗暗喘了两口气。

后面跟着的一群人哈哈大笑。隐约传出“哈哈哈哈哈老叶体力行不行啊不愧是业界第一宅男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卧槽哈哈哈哈哈心里好爽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听得眉头一跳一跳,拉着黄少天闪到众人后头,慢悠悠地走。

兴欣蓝雨一波人陆续进了电梯,塞得满满当当,就要关门上楼。突然叶修的脸出现在渐渐合拢的电梯门前,罗辑离按键最近,正要把门打开,站在她身后的苏沐橙制止了他。

“算了,这电梯也挤不进人了,反正可以乘一下班。”

喻文州像是想起了什么:“叶神知道在几楼吗?”

“好像还没告诉他……”陈果弱弱发话。

“压力山大啊压力山大,打个电话说一声吧。”

“老叶那家伙有手机吗?”

“……”

众人说话间,电梯到达8楼。

宋晓最后一个走出来的时候,叶修和黄少天也从另一边的电梯出来了。

陈果瞪大了眼,好奇地问叶修:“你怎么知道几楼的?”

“电梯口上边不是写了吗?”

“什么?”

“对啊,好大一个‘8楼 多伦多海鲜自助’!”

老板娘闭嘴了。

那边叶修正摸着黄少天的头夸奖:“哟,少天认识的字不少啊。”

 

正好是晚餐高峰时期,店里都坐满了,一群人取了号码在门口等着。

郑轩靠在墙壁上一边划拉手机,一边听徐景熙和安文逸聊修补漏洞的话题,感觉衣摆被扯了扯,便收好手机,低头问道:“黄少,怎么了?”

“郑轩帮忙拿一下,谢谢啦。”没等人回答,黄少天就撒欢似的跑向了叶修。

魏琛见状,手肘捅了捅叶修:“老叶你给我们家少天吃什么药了?连一小书包都舍不得让你拎。”

“老魏你说什么呢?哪用得着下药啊,都是哥的人格魅力。”

“我呸,还人格魅力,你有这玩意儿吗?”

“比你多就是了。”

“算了,不跟你贫,说不过你。”魏琛斜睨叶修一眼,“对小朋友好点啊,别老欺负人家。”

“用得着你说?”叶修回敬一眼。

“等了半天怎么还那么多人,来根烟?”

“商场禁烟啊老魏。”

“呿,过会儿厕所里抽去,憋死我了。”

 

两人唠嗑唠嗑,时间打发了大半,终于轮到他们了。

漂亮的女服务员领着十来个人走到里头,微笑着开口:“这里暂时只有这么多空位了,请再来两位跟我到别处去。”

“吃饭要热闹才好,加两张凳子,我们拼一下吧。”陈果皱了皱眉头,提议道。

“这个……”

“既然你们为难的话,要不叶神和少天过去?”

“文州说得有理。”

“老叶,服侍黄少用餐的伟大光荣任务就托付给你了!”

“一路走好,我们会来看你们的!”

“两个人吃得太寂寞了就来凑凑热闹啊哈哈哈哈哈!”

 

小桌在一块角落,两个座位面对面,周围摆了几盆植物,人不多,顶上吊着一盏黄澄澄的灯,蛮有情调。

叶黄二人都饿得肚子咕咕叫,无心欣赏,用黄少天的小书包占了座,便出发取吃的。

溜达了一圈,人手一份牛排一份炒饭,要是老板娘看见了指不定一人一个毛栗,自助餐是这么吃的?也太亏本了吧!

半路上黄少天嚷着渴就找到了饮料区,叶修牛奶黄少天芬达。本来叶修是想拿两杯牛奶的,可是小朋友觉得芬达颜色好看,撒娇卖萌就差没打滚,硬是要了一杯冒着气泡的芬达。

眼看就要回座位,黄少天却不动了。叶修顺着他的目光扫过去,冰淇淋,难怪不肯走了。

黄少天端着两个杯子,回过头来看叶修,两只眼睛里写满了渴望。

叶修最受不了这招,没办法,只好绷着脸:“一个,就一个。”

话音未落,小朋友就欢呼雀跃地冲了过去。

叶修摇摇头,随他去了。

有一回,也是吃自助餐,大家都顾着吃,没太在意黄少天。谁知,这小朋友偷偷跑去拿冰淇淋,不知吃了多少。回家路上就直喊肚子疼,挂了几天水。那时候叶修去医院看他,见原本活泼的小朋友病怏怏的样子,心里也跟着疼了起来。此后大家都限制着黄少天,尽量让他少吃冰的东西。

估计小朋友已经很久没碰冰淇淋了,刚拿到手就舔了起来,嘴唇边上沾了一大片奶白色。

叶修暗暗好笑,提醒他擦擦。纸巾刚要递出去,黄少天就伸出舌头舔了一圈,还不忘咂咂嘴,有多满足就多满足。

叶修把他拉到座位上坐好,自己先吃了点垫垫肚子,然后就忙活着给小少天张罗吃食。牛排切好,羊肉烫熟,蔬菜下锅……

叶修托着下巴,看黄少天吃得欢快,突然烟瘾上来,于是偷偷抹到厕所,抽了一根。掐灭烟,叶修站在风口吹了一会儿散散味才抬步离去。

回来坐好,黄少天凑到叶修身边,鼻子贴着衣料四处嗅,叶修忽然想到了自家养的小点,一时哭笑不得。

黄少天抬头站直,视线与坐着的叶修相持平。他微微皱眉,一副苦恼的小大人模样:“叶修,你是不是抽烟了?”

“啊……”叶修摸摸鼻子,有点心虚。

小家伙鼻子这么厉害?

“妈妈说抽烟不好……叶修,少抽烟啊。”黄少天不等叶修回答,自顾自说下去,“你要是再抽烟,我就偷偷吃冰淇淋╭(╯^╰)╮”

路过的蓝雨兴欣众人目不斜视,一脸“我不认识这两个人”。

 

饭后,一群人捧着胀鼓鼓的肚子沿着马路往回头,权当是饭后散步。

黄少天似乎特别兴奋,在马路牙子上又蹦又跳,四处窜,好几回差点撞着人家。

方锐吃得撑,和魏琛哥俩好,勾肩搭背,相互扶持,这时捏着嗓子喊:“叶神,管好你家小朋友啊~”

“我家小朋友,劳烦关心。”叶修眼风扫过,充满了对方锐的“爱意”,“方锐啊,最近是不是老板娘给你任务太轻松了?看你这肚子,几个月了啊?”

一旁的魏琛幸灾乐祸,拍了拍方锐的肚子:“看不出来啊?咱再走慢点,免得您摔了。”

 

路再长,终有分开的岔道。

黄少天拉着叶修的手,依依不舍。

叶修揉揉他的头发,弯下腰来,看进黄少天的眼睛:“少天乖啊,明天再见。”

小朋友搂住叶修的脖子,凑到他耳朵边上,大声说出属于两个人的悄悄话。

“最喜欢你了,叶修哥哥。”

“我也是。”

END

——————————————————

昂,对于结尾我是这么想的。

小朋友示好的时候会say稀饭,然后大人哄小朋友一般会顺着答应什么的x

昂,怎么说好呢。当初写这个设定的时候,纯属就是被阿姨家的小朋友萌到了,然而写出来考虑到种种问题,所以看起来怪怪的。

嘛,总之感谢看完的小天使www

欢迎捉虫提意见w

最后,让我们喊出属于我们的悄悄话!

叶黄大法好ヽ(゚∀゚)ノ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