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umulate

游手好闲,咸鱼一条。

【叶黄】无题14

上一棒: @今天开始做一条好鳟鱼 

下一棒: @残荷听雨 

虽然鳟鱼鱼撕锅了表示很开心,然而!我的智商!好像!不!够!用!了!

嗯,我的脑洞这么小,阿黎接好,不要打我/顶锅盖逃

明白了一切的黄少天几乎没有思考,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走吧,老叶,快点逃离这个鬼地方。”

得到了黄少天的回复,叶修的表情瞬间严肃了起来:“少天,我现在去操作启动实验的穿越程序,你跟在我身边,关注一下周围的情况。如果有什么异常的情况马上跟我说。”

遇到事情黄少天反而冷静了下来,脑子里一片清醒,完美地展示出机会主义者的冷酷风格。

叶修走到操作台边,双手飞快地跳动,噼里啪啦的按键声充斥着空阔的实验室,实验程序开启的进度条开始缓慢推进。叶修的双手还是不停操作,进度条加载的速度似乎快了些许。

黄少天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对周围的观察上,尽管按键不绝于耳,他也没有被影响一丝一毫。

渐渐地,进度条已经加载到90%,不知从什么地方散射出红色的光芒,越来越强烈。一瞬间,紧张的气氛弥漫开来。

穿越逃亡,即将开始。

快了,快了,还剩7%,5%……

突然,黄少天听到一阵诡异的脚步声。踢踏踢踏,没有什么节奏感,好像穿着军靴走台步,忽快忽慢,若有若无的酒精气味飘了进来,似乎是个醉鬼。但是,研究所这种地方怎么可能有醉鬼?!

黄少天的身体瞬间紧绷起来,目光凌厉地扫向门口。

同样,叶修也听到了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但是,不能停。叶修的手因为高频率的操作,已经开始微微颤抖,却仍然保持着一开始的速度,隐约可以看到手背上暴突的青筋。

快啊,快啊,快啊……

脚步声停下了。看着还剩下2%的进度条,叶修的心脏几乎骤停,猛地抽搐一下,好像被一只大手用力捏了一把,要命的恐慌。豆大的汗珠布满了叶修的额头,濡湿鬓角,顺着脸颊慢慢淌下。

黄少天紧盯着门口,慢慢向后移动,直到后背靠上了叶修湿漉漉的白大褂。叶修有一瞬间的僵直,醒悟过来这是黄少天以后,他的心中涌起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求生欲望。

他的少天,活生生的少天,就靠在自己背后,默默地给予自己支持和鼓励。

好不容易在一起了,怎么能到头来只做一对亡命鸳鸯?

大boss算什么,哥砍过的boss没有一千也得上百了!

叶修的手速飙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超负荷的操作几乎让他的精神都开始战栗。叶修咬紧牙,使劲摇了摇头,才强迫自己清醒一些。

99%……脚步声又响了起来,一下之后停止,似乎转了个身。

99.23%……那只手悄悄按上了门把手。

99.64%……吱呀呀的开门声刺得黄少天浑身冷汗。

100%……门被打开了……

黄少天只看清来人那一双微微上挑的凤目,便被强烈的红光夺去了意识。

待到光芒散去,实验室里,空无一人。

黄少天猛然睁开双眼,眼前是熟悉的G市街景,广场巨大的电子屏幕上放映着最新的香水广告,来去匆匆的行人都操着熟练的粤语……

一切的一切都好像是一场梦境,似乎这只是平凡普通的一天。

可是,被汗水湿透的衣服昭示着真相——逃出来了!他们终于逃出那个鬼地方了!

旁边的叶修攥紧了黄少天的手,转过头对着他微笑,雪白的牙齿在阳光下泛着明媚的光。

紧接着,唇上一暖。

眼泪几乎是瞬间决堤。不知道是死里逃生的喜悦,还是明媚阳光的刺激。

湛蓝的天,好像水彩画渐变,由近到远,透亮的蓝色缠绕着几朵绢帛似的白云。空气中的尘埃被阳光激起,荡漾成圈圈层层的涟漪,有些让人心动的暖洋洋。

在这个玻璃钢筋混凝土、五彩斑斓、绿荫遍布、生气盎然的城市里,黄少天第一次有种发自灵魂的轻松与喜悦。

在街头阴暗的一角,一双微微上挑的凤目看着这温馨的一幕,嘴角上扬,勾勒出似笑非笑的弧度。

————————————————————-

来吧!回家什么的搞定了!打boss就交给你们了!!!

对了!小天使们欢迎来玩w门牌号请戳:531587365

评论(2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