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umulate

游手好闲,咸鱼一条。

【叶黄】Let It Go(中)

失踪多年的阿奚终于回来了x

画风突变请注意!流水账请注意!进展缓慢请注意!

好了,我已经记不得这是一篇点文了qwq但是,还是 @柒雅 

离圣诞节还有些日子,大街小巷的橱窗里便挂满了红白绿的装饰物,节日特价活动的海报贴得到处都是,男孩女孩在广场上发着活动传单。真是热闹啊。

但是黄少天却无心去感受这份节日气息,满脑子都是叶修那张笑脸和意味不明的“明天见”。像这样在街上晃荡了几圈,回到家也已经快九点。

黄少天洗漱了一番,想来也没什么事干,躺在床上继续心烦意乱。裹着被子,从这一头滚到那一头,那一头滚到这一头,翻来覆去,没个停歇。终于,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清晨,黄少天被一阵聒噪的闹铃声叫醒,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一边洗漱,一边瞥了眼手机。

哦,七点五十六,八点都不到了,不急不急。

等等,七点五十六……卧槽!!!超过八点半就要迟到了!

三下两下把自己收拾好,沿路买了两个包子,黄少天就不管不顾地冲进了地铁。

八点左右正好是上班高峰期,车厢里塞满了人,几乎连个立足的地方都没有。黄少天好不容易抓住了一根扶杆,气还没喘匀,就是下一站。车厢后面的人一路挪到门口,挤得周围的人摇摇晃晃。

黄少天被一个提着公文包的上班族挤得一个踉跄,直直扑向了对面。

幸好不是个姑娘。

这是黄少天扑在对方胸口时的第一反应。

“嘶……”

听到头顶的抽气声,黄少天立刻站直了身子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没有撞疼你吧?上班高峰期车厢里人比较多也是难免的,我以后会小心的,可以原谅我吧……”

“卧槽!老叶!怎么是你!”黄少天看清了对面的人,又把说到一半的话憋进了肚子。

“怎么不能是我了?”叶修故作痛苦的样子捧着下巴,“少天大大,我下巴被你撞成这样,你说怎么办?”

“我又不是故意的!”黄少天看他难过的样子,声音不由地低了下去,“要不然请你吃包子。”

“少天大大就这点诚意?”叶修瞄了眼人手里的包子,被上下车人流挤得不成样子,可怜兮兮的裹在塑料袋子里。

“靠靠靠,不吃拉倒,我还想吃早饭呢。”黄少天听着他嫌弃的语气翻了个白眼。

叶修笑:“行,你吃,别被人乘客投诉就行。”

黄少天闻言,两眼一瞪,又是噼里啪啦的回击,却被叶修一把抓住手臂,拉进了怀里。

鼻腔里满是淡淡的烟味,不好闻却也不呛鼻。“老叶你干嘛,不要妄想偷袭就可以阻止我!”

叶修想要逗逗小朋友,假装为了让人听得清楚,凑在黄少天耳朵边上吐气。

“小同志注意观察周围啊,我的下巴还不想一天遭殃两次。”

 

好不容易到站,黄少天飞也似的跳出了车厢,耳朵尖上还泛着淡淡的红。

到了编辑部,黄少天前脚进去,叶修后脚就跟了进来。

“你跟过来干嘛!我们大蓝雨的地方哪是闲杂人等随便进的!”

“少天,叶神是来和我们谈合作的。”喻文州从茶水间回来,经过两人。

“啊?谈什么合作?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天一脸懵逼。

“关于叶神的新书。昨天本来想告诉你的,但是少天说要回去睡觉,今天再说也行,所以就不了了之了。”

“我去,所以老叶你昨天见我之前就知道我们今天会见面了吧!”

亏他昨晚上为了一句不经意的“明天见”翻来覆去,一晚上都没有睡好。原来都是计划好的,心脏心脏都是心脏。

黄少天气结,说话都有气无力:“算了算了,总编,你们谈吧,我去工作了。”

喻文州望了眼黄少天的背影,莫名地看向叶修。叶修眨眨眼,摊了摊手,表示自己是无辜的。

 

忙活了一天,黄少天身心俱疲,只想快点回家吃饭睡大觉。

可是有人偏偏不让他休息。

叶修在黄少天后面下了车,亦步亦趋,跟得紧紧的。

“老叶你早上比我早上车吧。”黄少天踩着路灯下的影子向前走。

“对啊。”

“那你为什么从这站下?”

“因为你从这站下啊。”

“所以呢?”

“我这不是刚来G市吗?人生地不熟的,少天大大收留我呗?”

“你逗我呢,别告诉我你昨天露宿街头的啊,回你酒店去。”

“这回我要在G市呆挺久的,少天你考虑一下我们贫困人民生活困难,付不起房费啊。”叶修两手插兜里,突然凑了过去,满脸巴结。

“靠靠靠,老叶把你表情收一收,吓得我一身鸡皮疙瘩。”黄少天说着搓了搓手臂。

“一句话,你收留我还是我住你家?”叶修恢复了正常表情。

“有什么区别吗?”黄少天斜了他眼。

“有啊,一个主动一个被动,一个自愿一个强迫。”叶修嘴角挂着漫不经心的笑。

“……”黄少天自认说不过这人,无奈地接受现实,“伙食共享,清洁你包,房费不减。”

“成交。”

 

“看不出来,少天厨艺不错啊。”叶修捧着肚子,一脸满足。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黄少天靠在椅背上,一动也不想动。

休息了半天,叶修感觉小腿肚被人踢了一下,疑惑地看了一眼对面。黄少天正低着头,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拉。

叶修就当是黄少天无意间碰到了,不管不顾,继续闭目养神。

过了一会儿,又是一下。叶修挪了挪位置,淡定闭目。

没多久,叶修淡定不了了,对面的“小朋友”狠踹了他一脚。

“少天大大,咱有事好好说,君子动口不动脚。”

“叶修大大,咱做人有记性,说好清洁都你包。”

黄少天抬起头,一脸灿烂的笑,露出一颗小小的虎牙。

“得,我去刷碗。”叶修认栽似的摇摇头。

站在洗碗池边,耳边是哗哗的流水声和客厅里隐隐约约的电视机声响,叶修偶尔回头,看见黄少天踩在地板上的光脚。

大概这也是生活吧。

叶修想。

 

夜晚。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关上电视机,踢踏着拖鞋回房间。

叶修合上电脑,伸了个懒腰,也跟着走了进去。

黄少天正要掀开被子,看见门口的叶修,眼一跳:“老叶你干嘛?”

“少天,晚饭前,我看了一遍你家,似乎没有客房。”

“啊……”黄少天恍然,装作什么也不知道。

叶修抱胸靠在门口,客厅里幽幽的灯光打在他的侧脸,棱角分明。

“所以,少天,我睡哪儿?”

TBC

——————————————————————

咳,不要问我叶神的行李在哪里,叶神的行李的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x

不要问我标题有什么含义,let it go。

能看到最后的都是真爱小天使,所以,和我交朋友好吗!

喂喂,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吗←▁←

总之,叶黄大法好ヽ(゚∀゚)ノ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