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umulate

游手好闲,咸鱼一条。

【叶黄】Let It Go(上)

偷偷摸上来更新,短小的一发。

 @柒雅 还记得多年前大明湖畔的37fo点文吗!

废话结尾再说,正文↓

——————————————

“啊啊啊!天呐,我快改不下去了!这都是什么东西!”黄少天愤愤地丢下鼠标键盘,猛灌了一口咖啡。

“怎么了,黄少?”坐在对面的宋晓恰巧也在休息,好奇地问了声。

“靠靠靠,现在的作者都太不负责任了!废话连篇,错字一堆,连用词都莫名奇妙。简直想把他们一个个都抓到竞技场里虐上一轮啊!”咖啡杯落在桌子上,“碰”的一声。

旁边的徐景熙被震得打了个哆嗦。“压力山大啊压力山大,黄少都看不下去了。”

“少天。”坐在最里面一直未出声的喻文州发话了。

“啊?总编有事吗?”显然黄少天毫无防备。

“还有三个小时就要下印厂了,我们要加速了啊。”喻文州喝了一口咖啡,微笑。

众人纷纷严肃表情,目光盯着眼前的稿子。敲击键盘的声音在写字楼里清晰可闻。

 

“咝——”黄少天站起身子,伸了个懒腰,“总算搞定了!”

“好了,大家辛苦了,都回去休息吧。”总编喻文州也跟着站起来。

“哦,万岁!”年纪最小的卢瀚文早已忍耐多时,此刻撒欢似的冲了出去,经过黄少天时,他特意打了招呼,“少天前辈再见!”

“再见!”黄少天冲着他的背影挥了挥手,难得没有多话。

“少天,一起去吃个早饭?”喻文州赶上黄少天,提议道,“正好有件事情想和你说。”

“急吗?”黄少天猛地回头。

“嗯,不急,就是有个人要调到我们这儿来。”

“不急就好,迎新什么的我们明天慢慢计划。”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总编,我实在不行了,先回家补个觉,明天见。”

“明天见。”喻文州看着他远去的身影,摇了摇头,往反方向走去。

 

醒来已是下午五点,昏黄的色彩已经爬上了西天。

黄少天简单地收拾了一下,捧着饿瘪的肚子,四处觅食。

途经一家偶尔去的面馆,黄少天也不纠结,抬脚走了进去,吆喝一声:“老板,来份牛肉面,多加一份牛肉!”

另一道声音同他的一起响起,“老板,再来一份牛肉。”

黄少天诧异地朝里望去,最里面的桌边坐着一个男人。油腻腻的头发,看上去好些日子没洗,刘海耷拉下来,遮掩住一只眼睛,却衬得眼下的青色愈发明显。虽然蒸腾的雾气朦胧了男人的脸,可刚刚的喊声和那双握住筷子的手无一不在提醒着黄少天男人的身份。那双苍白的手透着淡淡的血色,骨节分明,修长漂亮,灯光下几近透明般的妖冶。

黄少天愣神的同时,叶修也在看他,露出同样诧异的表情,却转瞬即逝,恢复了平静。

“哟,少天,过来一起坐吗?”

黄少天不语,只是定定地看着他。拉面馆朦胧的蒸汽似是将他与他分隔成两个世界,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

咕嘟咕嘟的开水声在耳边回旋,把黄少天扯进了记忆的尽头。

 

电水壶冒着乳白色的蒸汽,沸腾时尖锐的响声刺得耳朵生疼。

叶修拖着懒散的步子,慢悠悠地晃过去,提起水壶泡了一碗泡面,又慢悠悠地晃回电脑前。

黄少天忙里抽空,回头看他一眼,却见他手边只有一碗泡面,忍不住打开话匣子:“老叶,说好的革命战友同甘共苦呢?你居然一个人享福也不考虑考虑我的感受!”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叶修不知从哪儿摸出一根火腿肠,“初中老师没教你?”

“靠靠靠靠靠!有没有天理了!”自知说不过叶修这张嘴,黄少天埋头走到角落泡泡面。

端着碗回到桌边,叶修正剥着火腿肠的包装。

“咦?哪儿来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喏,同志收好。”叶修也不回答,丢过来一包东西。

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接好,待看清后,眼前一黑。“次奥!老叶你的人性被狗吃了!居然只有一包榨菜!”

“小同志不要太贪心啊,有的给你就不错了。”叶修吸溜着面条,用余光瞥了黄少天一眼,“所谓,吃人嘴短,拿人手软。”

“……”

黄少天忿恨地嚼着并不是很有劲道的泡面,就像嚼着叶修一样,黑色的怨气张牙舞爪。

突然,碗里多了半根火腿肠,溅起的面汤几乎要灼伤他的手。抬头看去,屏幕的荧光照在叶修脸上,一派平静。

 

“诶,这位客人,你坐哪儿,这面……”

店主的喊声把黄少天拉回了现实,方才的一切不过是过眼云烟。

“放我这儿就好。”黄少天指着旁边桌子的手还没抬起,叶修懒洋洋的声音便先到了。

“好嘞,一碗牛肉面,”店主轻快地放下碗,回到门口招呼客人。

叶修见黄少天傻愣着不动,好笑道:“怎么,太久不见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

黄少天也不别扭,一声不吭,径直走过去坐下。

“还真心潮澎湃,无语凝噎了?”

这话还能忍?

黄少天当即咽下口里的面,开始冒文字泡:“滚滚滚滚滚,少自恋了你!”

“呵呵,这才正常嘛,不多说两句我都不习惯。”

“靠,幼不幼稚!”黄少天瞪眼。

“毕竟是你,幼稚一点也不奇怪。”叶修看着他笑,眼里印着天花板上的吊灯,闪着一片暖光。

反驳的话涌到嘴边,却又因这人给咽下去了。黄少天低头吃面,假装看不见叶修,心里像被人投了一粒石子,漾起一圈圈涟漪。

顶着张虚胖脸还笑得这么妖孽。啧,犯规啊。

 

两人就这么安静下来。一个埋头故作醉心于拉面,一个托腮毫不掩饰地盯着另一个人的发旋。

因为编辑部的工作,习惯了速战速决的黄少天三两下就解决了晚餐,连汤底都不剩。

叶修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模样,有些无奈,指了指他的嘴角:“少天,擦擦,汤汁都快淌到下巴上了。”

“哪里哪里?”黄少天忙抽了纸巾擦嘴。

趁着他忙活的间隙,叶修招呼了声:“老板,结账!”

黄少天擦完,叶修帐也结完了。

“我的你也付了?不过一碗面。”黄少天拧了拧眉毛。

“是啊,不过一碗面。”叶修背对着他,自顾自向外走。

黄少天在后面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却还是无言跟了上去。

 

出了店门,华灯初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照得夜空发亮。

叶修停下脚步,转头:“我送你回去。”

五个字,一个标点,肯定的语气。

“不用了,两三步路。”

同样肯定的语气,毋庸置疑。

叶修竟也不坚持:“那行,下次吧,我走了啊。”

“好,明天见,注意安全。”下意识地,黄少天顺从了在编辑部养成的习惯。直到话从口出,他才恍然——不过一次偶遇,连对方的近况都没来得及问,哪来什么“明天见”。

叶修愣了愣,随即无声地笑开:“明天见,少天。”

而后,叶修挥挥手,独留呆愣的黄少天在原地,走入了那片流光溢彩。

TBC

——————————————

小剧场:

叶修:少天,你真的不想我吗?

黄少天:……

叶修:嗯?怎么了?

黄少天:你离我远点。

叶修:?!

黄少天:离我远点,我才能想你啊。

——————————————————

这两个多月以来真是艰难地产粮,万望不嫌弃。

另外,请不要在意标题。对于一个标题困难党来说,它只是个形式,暂定暂定,会换的。顺手求个标题!有小伙伴在评论里回复吗!

嗯,叶黄大法好ヽ(゚∀゚)ノ

评论(16)

热度(43)